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线上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8-30 14:19:40 | 点击数:

  8月29日,是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全校35个教学班,1661名学生,81名教师,相聚在“云课堂”,开启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徐国辉、白兴武等校领导与教学有关人员亲自登录到直播课堂,进行了线上巡课、听课。全校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直播声音清晰、画面清楚、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生出勤率高,听讲认真,线上互动活跃,课堂纪律良好。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学工部和各系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务处下发了《关于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线上教学准备会,对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布置。各系部成立了由联系系部的校领导、系部主任、书记、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督导检查组,对线上教学进行巡课检查。

  29日晚7点,为及时总结当天的教学情况,由徐国辉主持召开了教学情况汇报线上会议,教务处处长,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各系部针对本部门教师授课准备、平台运行、设备运行、建班建课、课堂授课、学生出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课堂出现的网络卡顿等突发问题和有关教学细节等进行交流,提出了解决办法。徐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做好延长线上教学的准备;二是及时有效地解决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三是强化教学督导检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四是线上任课教师要以疫情防控为首任,讲政治、讲纪律,严格遵守线上教学管理规定,确保线上教学安全有序。徐国辉最后强调,线上教学无小事,希望各教学单位克服困难,规范管理,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供稿: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