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8-03 11:14:13 | 点击数:

  8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树东主持。

  会上,徐国辉介绍了本次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随后,各系部负责人及主要参与修订的人员分别有针对性的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度、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总结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徐国辉针对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在整个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一是要强调高度重视,明确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高度重视本次方案的修订;二是要以教育部《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两个文件为基本遵循,参考其他指导性文件,确保方案修订的科学性;三是要注重创新,有突破,在研读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强化专业群建设;四是要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尽量做到全员参与。

  最后,李树东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明确表示徐院长提出的要求,详细、具体、深刻,符合我校实际,既查摆了问题,又指明了方向。要求各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着本次会议的要求落实。

  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