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积极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6-25 16:36:45 | 点击数:

  暑假期间,随着汛期来临,溺水事件多发。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承德市教育局文件指示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平安。


 

  6月25日上午,我校组织 “2022年大家访和防溺水专题工作会”,各系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传达省市教育部门关于防溺水工作通知,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对溺水伤害的敬畏和防范之心,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学生工作部为各系发放了《致全体学生及家长发一封信(防溺水)》,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提醒家长要加强安全督导。要求学生在收到一封信(电子版)后,认真填写回执并邮寄给辅导员,辅导员对回执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存留。

  宣传部在公众号平台发布《防溺水!为孩子接力,请转发》倡议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对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六不”、识别危险水域、自救方法、同伴溺水如何处理等作出安全技能指导。

  各系部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供稿: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