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到宽广超市开展"医护急救技能进万家"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6-20 10:13:01 | 点击数:

  6月18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宽广超市德汇店开展"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医疗急救技能进万家活动,此活动继去年启动后,先后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村,共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5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








 

  超市活动空间紧凑,人流量大,突发疾病等意外事件的发生率相对较高,为了能够及时施救、减轻减少伤害,志愿服务队对超市员工和往来群众进行急救技能培训,行政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向大家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外科教研室的教师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和医用人体模型的演示和实操,超市员工和往来人群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包扎止血等急救处置方法,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操作式的培训非常有意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进行自救互救可能就会为下一步的专业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挽救生命。



  "医护急救技能进万家"系列活动作为学校教师党员志愿服务社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抓手,将不断下沉基层,拓宽服务面,为更多的人群带去卫生健康知识。

供稿:行政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