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2-27 16:29:40 |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0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王东峰在省委第九届十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继承与创新统一、历史与现实统一,对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成绩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观大局谋大势、指方向明方略、亮点多重点清,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成果。揭示了中国宗教传播演进和健康传承的规律,创新发展了我们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成果和实践贡献,开创了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方向,着眼凝心铸魂构建共有精神家园,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强化共同理想信念,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现代文明教育。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省委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意义非凡的大会。王东峰书记代表第九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全省未来发展前景,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具体遵循。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意见》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