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2-13 18:01:01 | 点击数: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按照学校党委安排,经过精心筹备,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于12月11日至12日在三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中卫,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共青团承德市委学少部部长李雪娇出席开幕式。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德医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学代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大会,全校学生在各班级收看大会直播。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崔艳华主持会议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国家形势政策,用于指导今后学习和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此次大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开好此次大会。

  李雪娇代表共青团承德市委和承德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学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牢记党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要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能力,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更好地发挥对学生的引领服务作用。


共青团承德市委学少部部长李雪娇讲话

  高中卫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我校广大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大会,他对学校各级学生会的工作、大会的筹备和学生代表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是我校推进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建设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护理职业院校的一个关键时期,需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和中坚,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最后,高中卫书记对全校的学团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学生干部做优化校风学风的示范者;三是希望学生干部做服务学院学生的践行者。做到知校、爱校、兴校、荣校,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团结一心,为促进学校和谐、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高中卫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大会第一次会议,杨雨轩代表学校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矢志追求新高度 聚力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护理职业院校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书面审查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选举办法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大会在激扬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杨雨轩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闭幕式现场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我校学生会工作成绩和经验的总结,更明确了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学团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未来方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医护知识技能,勇于实践创新,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护理职业院校贡献智慧力量。(团委)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