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 暨“树文明标兵 展榜样风采”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2-03 16:22:02 |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5楼会议厅隆重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暨“树文明标兵展榜样风采”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和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出席会议,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干事及学生代表在五楼会议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同学在班级分会场观看直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瑞学主持。



  活动伊始, 19名退役复学学生身着军装,排着整齐的队形,踏着雄壮队列进行曲的节拍步入会场,得到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欢迎。

  会上,王瑞学宣读了在校就读退役复学学生名单并对每名学生服兵役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进行介绍。学校领导为其颁发了“文明标兵”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安全工作处处长刘印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贺龙杰在发言中,既有对学校关心与关怀的真诚感谢,也有在部队的经历、收获的分享和体会,更有复学后对学校师生给予温暖的感动,并坚定承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在校生雒亚东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表示,要向退役复学学生学习,学习他们崇军尚武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从军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挑战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学生楷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王瑞学在讲话中鼓励退役复学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尽快规划好学业和职业生涯,在学习上也能打胜仗;在生活中起到标兵示范作用,要保留军风,退伍不褪色,立高标准,做好表率,以军人的风采和荣光带动感染广大同学,快速成长和进步;用部队的优良作风影响他人,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军旅亲身经历,讲好军队和军人的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崔艳华代表学校对光荣退役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服役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诚挚地祝贺。崔院长的讲话饱含温情,既有关爱又有嘱托,既有厚望又有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军人荣耀,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校风;三是希望同学们再展军人风采,为征兵工作做好宣传,为学校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四是希望学生工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时刻关心关注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切实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