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21 14:40:4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我校于10月19日在五楼会议厅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点与辅导员工作实际,邀请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精英辅导员”获得者、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挂职干部刘佳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我校学工干部、专兼职辅导员及承德4所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专职辅导员20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蔡杭州主任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以“奔跑吧,辅导员——学习型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对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结合个人发展经历、经验,深入地从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学习型辅导员的养成、思政精品项目及创新案例的申报、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授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指导性强,进一步开拓了广大辅导员新视野,促进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

  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工作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河北省依据国家要求落实了辅导员相关政策,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发展,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难题,并把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成长的阶梯;希望辅导员本着对工作的热爱,一如既往的坚持,只要大家努力都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此次培训对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增进了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坚定了职业理想。 (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