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承德市首届大学生“医疗康养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18 17:06:45 |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由承德市卫健委、承德市教育局、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医疗康养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承德市首届大学生“医疗康养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审会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相关领导以及全市六所高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承德市医疗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国辉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为大赛致开幕词。

  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之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为促进承德市全民大健康、激发承德市大学生在医疗康养科技创新领域的潜力,紧密围绕承德市“3+3”绿色主导产业发展,2021年6月,承德市卫健委、承德市教育局、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医疗康养产业研究院联合印发《承德市首届大学生“医疗康养科技创新大赛”方案》,各驻市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经过4个月的精心策划和设计,来自全市6所高校共有68项作品报名参赛,通过第一轮初审,43项作品进入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聘请承德工业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润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承德市各高校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共7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审。

  经过5个多小时的现场展示,各参赛作品分别借助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突出“原始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的理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技术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突破,43项作品各具特色,从设计理念到市场需求以及到风险预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助老康养、中医养生等作品得到了市卫健委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健康理念的互通、医疗康养科技信息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市“3+3”绿色主导产业、医疗康养领域优秀项目产业化发展,为承德大健康产业及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