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单伟颖院长担任裁判长助力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02 17:10:27 | 点击数:

  9月27日,由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以护理专业博士、专家的身份,由国家民政部推荐、河北省民政厅、人社厅邀请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及技术专家组组长。

  本次竞赛是在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升格为国家一类专项赛后河北省举办的首届大赛,是全省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组委会要求专家组在7天完成大赛技术工作文件的编写及裁判员的培训与遴选工作。为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工作,学校选派护理系副主任谭淑娟教授、卢思英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大赛的前期准备和比赛的裁判工作。

  赛前准备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单院长带领专家组成员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充分领会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通知精神,拟定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技术工作文件。经过专家组成员先后五次修订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一份高规格的技术工作文件。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专家组成员分工合作高效率地完成了裁判培训与遴选工作及命制大赛竞赛试题。保障了本次大赛的顺利启动。

  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单院长在赛前说明会上对裁判员、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对裁判员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大赛组委会要求。


赛前说明会

大赛启动仪式

赛前裁判长抽取竞赛试题

  此次大赛为单人赛,由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竞赛时间为三天,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单项赛两部分。来自全省的14个参赛队56名参赛选手,齐聚石家庄同台比拼、切磋技艺,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在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的领导下,为期3天的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圆满的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上单院长做技术点评

  河北省民政厅、人社厅对我校专家团队的专业水平和组织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我校被大赛组委会评为突出贡献奖单位。谭淑娟教授、卢思英副教授被评为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优秀工作者。


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民政厅、人社厅领导合影

  通过参与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组织与管理,锻炼了我校的专业队伍,积累了举办赛事的经验,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我校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的招生、就业、产教融合和师资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