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9-22 09:18:56 | 点击数: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收获季节,我校于9月15日、18日、19日迎来了2360名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为使新同学尽快适应环境,全面了解学校和所学的专业,尽快融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学生工作处于20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厅举办了首场新生入学教育心理适应健康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学副教授王瑞学主讲,涉外护理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675名2021级新生参加。

  讲座以“新起点、新征程,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从新起点,适应新环境、新希望,调整新状态、新征程,规划新目标三个方面,引导新生积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新的学习环境、新的人际关系,主动调整心理状态,科学规划在校三年的学业生活及未来的职业生涯,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方向。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在学校放飞梦想,快乐生活;积累知识,充实人生。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中,王瑞学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要懈怠,把学校作为加油蓄能站,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夯实基础,争取经过三年努力,考入本科院校、考取护士执业资格,未来实现高端就业。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拒绝网贷、理性发布网络言论,做守法好网民。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