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9-12 19:28:18 |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在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学工作大会。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同志、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树才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作教学工作报告,他从2020-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的回顾和本学期教学科研的重点工作两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梳理了上学期学校教学总体情况、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新的安排,在本学期这个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学期,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再创教育教学新佳绩,共同奋力书写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宣读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大会表彰了高岩等12名优秀教师;张婷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吕小君等8名师德标兵;付生辉等8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王美艳等6名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概论教研室等3个优秀教研室;口腔医学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3个优秀项目团队。学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

师德标兵

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教研室

优秀项目团队

  思政部教师黄海菲老师代表优秀教研室发言,她从组织建设、教育教学和教科研三个方面分享概论教研室团队过去所做的工作。“教学教研永无止境” ,概论教研室将继续促进教师共同成长,“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涉外护理系张扬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用发自内心的真实选择、无怨无悔的教学行动,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表达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理解与坚持,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高中卫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扶贫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学校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心血育桃李、粉笔写春秋,培养出大批的医疗卫生技术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职业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为教师谋福祉、为教学办公环境呈现新面貌而努力,创造更好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生生活条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实现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高中卫书记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之中一定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只有教师有信仰,学校有坚守,学生才有未来。二是做到胸怀学校,以学校为家。全身心都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的特色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三是不断精通业务,提高自身素质。要树立持续学习意识,更新知识、技能储备,争做学术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好教师。四是心系学生,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成长成才。


党委书记高中卫发表讲话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赵树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此次大会精神,主动顺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阶段、新形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质量,学习教育教学涌现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引导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