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中医学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9-08 11:04:35 |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增设中医学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处李磊处长、河北中医学院针灸学院院长张会珍教授、河北中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建岭教授、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张振伟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的中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论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教务处、招生处、实习处、各系部领导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做专业申报报告。

  高中卫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史、办学情况以及中医学相关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借中医学专业申报机会,专家组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方面,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单伟颖从专业增设理由、人才培养定位和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及教学条件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中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会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问进行解答。随后,对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质询、交流、讨论,专家组对学校申报中医学专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人才需求、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实践教学、教学保障及如何契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地方特色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理清了我校中医学专业申报的思路,下一步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补齐薄弱环节,为成功申报打下良好基础。(中医学专业申报团队)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