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建设美丽河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8-07 16:27:2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运用医学知识技能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8月2日至8月3日,由医学系组建的河北省“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和“三下乡”两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我校扶贫村平泉市平北镇小茅兰沟村。
 

  此次社会实践,医学系主任黄呈森和团委书记陈荟洁带领医学系师生12人,并邀请小毛兰沟村原扶贫第一书记、药检系主任赵晶涛参加活动。我校驻村工作组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村里,两支社会实践小分队组织开展牙齿常见病诊治、急救知识普及、老年人常发疾病的预防治疗,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高血测量、医疗知识、溺水知识、文化墙绘制、爱牙护牙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经统计,为村民诊治牙齿4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余人次、发放宣传科普知识传单1000余份、问卷调查50余人次、绘制文化墙1面。

  自7月初,校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组建省市级“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近10支。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团委组织学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在不断实践中,调研基层、增长才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委、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