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医学系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在京津冀口腔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7-29 20:09:43 | 点击数:

  7月25日,京津冀口腔职业教育合作共同体“第三届职业学校口腔技能大赛”在唐山落下帷幕,我校医学系选派的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袁园、张龄熤两名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凭借自身扎实的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分获窝洞制备组一、二等奖;牙体预备组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技术分委会主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津崇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日进齿科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协办。大会聘请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黄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学院李靖桓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陈阵教授作为主评委。来自全国10省市19所本、专科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无论从参赛人数、学校规格、还是评委水平均是历届大赛中最高的一次,备受各院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注与支持。

  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参赛规模由第一届只有京津冀参加的院校,逐渐发展到现在10省市近20所院校参赛,参赛院校众多,高手云集,要想取得好成绩,对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接到赛事通知后,口腔教研室成立了专门的备赛团队,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几个月来,指导教师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精心指导,放弃暑假及周末休息时间,全身心扑在训练上,尤其是最后冲刺阶段,王熙、路文博二位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夜以继日指导备战。经过多轮选拔出来的两名参赛选手积极备战,表现出了积极的拼搏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找差距、补短板,发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最终取得了喜人的佳绩。在窝洞制备项目中袁园更是以参赛选手总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组“一等奖”。




  本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锻炼技能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和国内同行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提高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