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7-21 14:20:3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校于7月20日下午组织党员到承德群众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影片《革命者》将时间线拉回到革命先驱李大钊被执行绞刑的38小时之前,通过倒叙、插叙、多线叙事的镜头语言再现了李大钊同志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讲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带领青年毛泽东等一批批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热血故事。短短2个小时,全体党员跟随镜头切身体会建党初期奠基立业的艰难困苦,看到李大钊在游行队伍前慷慨激昂演讲、在狱中坦然从容面对一切、在绞刑架下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等。大家深受感动、备受洗礼,许多党员难以抑制感情,被革命先驱为探索救国之路、为革命胜利付出鲜血甚至生命而感动落泪。

  百年岁月,步履不息;信仰之光,照亮征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于命运、锻造信仰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筑牢了宗旨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