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新任职辅导员参加省级岗前培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7-15 11:04:34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河北省教育厅于7月6-11日在石家庄举办了2021年全省高校新任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我院孙宁、赵丽君等12名新任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以“提升高校辅导员岗位认知与基本职业能力”为主题,从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案例研讨与辅导员工作的互融互通、“以案施法,因例施策”、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主题班会育人功能的案例实践与思考、主题班会同课异构的实践演练、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素质培育和能力锻造、关于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的几点建议、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及心理素质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解读、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主题 主线 主攻 主责—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专业化成长的四个关键词等12个不同专题展开培训指导。

  通过培训,丰富了辅导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也极大增强了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六天紧凑而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对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好后疫情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虽然很短,却收获满满,不仅用科学理论武头脑、用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有了全新的起点,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后,参训辅导员都认真准备了专题汇报,待新学年开学后,将面向全校学生工作系统进行汇报培训、传经送宝,将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新理念传递给每位学生工作者,使其应用于实际工作,让辅导员们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助力者、守护者,为提升我校的学生管理教育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