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7-07 14:47:57 |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体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深远的战略谋划、真挚的为民情怀,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着重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我们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光辉历史都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必然结果;必须依靠人民的伟大力量,要认识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党的伟大理论;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引;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广泛凝聚共识;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我们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行动纲领,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与课程思政,扎实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学讲话实效转化为我校高质量特色办学的新成效,以护理专业为特色,以社会对护理的需求为出发点,紧跟就医理念发生转变的形势,加快人才队伍、干部队伍的建设,打造“大专业强、小专业特”的学校专业品牌,依靠广大师生,创造护理学院新的辉煌,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