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高中卫为全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4-16 14:08:0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15日下午,在学院五楼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高中卫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赵树才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处室中层干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在主会场参会,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本班级收看直播。

  高中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宣讲发言。全面系统地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辉煌史,从全球视野、历史维度,系统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和党情,回答了我们处于什么样的时代,我们要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针对如何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高标准地完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中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党建,强信心,聚人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发挥带头作用,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形成合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二是抓大势,明目标,谋发展。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大局、战略全局中考虑,结合实际,凝聚发展力量。三是抓重点,找突破,促工作。解决主要问题,破解影响学院发展问题,抓好“四个一”样板提升工程,促进工作落实。

  赵树才作会议总结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要把学党史、讲党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把牢正确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专题学习读原著,自主学习重日常,宣讲活动全覆盖。三是要确保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