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理论成果专题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4-02 15:00:30 |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理论成果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并进行充分讨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必须突出重点,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思想意识,高度重视。要原原本本地学,在全院形成研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氛围;要深入思考,深刻感悟,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切实为全院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的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好团结就是力量在我院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关键作用。学院大步稳步向前迈进需要依靠集体、依靠团结的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其真谛要义;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做到坚持主动学、深入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做好表率,打造“一部一品”特色党支部,力争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学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正话,引领所管科室发挥正能量。要加强与老师沟通座谈,体现交流的思考和诚意,切实解决问题。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程序制度办事,责任到人,人事管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坚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同事之间要做到相互提醒,在全院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