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3-19 17:35:3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省市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3月19日上午,学院在三号教学楼5楼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树才宣读了《中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参加范围和时间安排,并从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学习形式、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解读,布置了五项重点任务: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书记高中卫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突出重点内容,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对于如何迅速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中卫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教育学习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坚持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从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握两个学习阶段,落实五项重要举措。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为民宗旨、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

  高中卫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主动谋划,积极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各支部要切实制定计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统筹推进学院整体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在増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中提高引领力和学习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高标准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党史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要高质量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奋力开创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建设新局面。(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