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工作汇报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28 17:49:47 | 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院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学院制定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为确保线上教学如期进行,2月27日19:00学院在钉钉平台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工作汇报会,教务处、各系部主任及教学副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各系部主任分别从本系部的教学任务、师资情况、外聘教师情况、建班建课情况、授课方式、学生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系部任课教师均已在“职教云”平台上建班建课,并统一采用腾讯课堂、QQ直播间等方式进行直播授课。目前,师生已完成调试工作,各系部将通过电子授课日志、班级课堂考勤等方式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徐国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系部为线上教学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系部要把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确认各专业开课门数、开直播课程门数、未开直播课程门数、外聘教师上课情况、每门课程的链接是否正确,网络拥堵等问题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线上教学如期开课。二是要加强教学检查,压实责任,严格考勤。学院已成立线上教学检查小组,将加大教学检查力度,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三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任课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发表、不转发错误言论,不编造、不散布虚假信息,不违背国家政策,杜绝一切有损国家的言行,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四是各系部要提前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新学期的教学安排。

  经过教务处、各系部前期精心筹划安排,我院已全部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将按照原定计划于3月1日如期开展线上教学。(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