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单伟颖院长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23 16:36:25 |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落实《承德市教育系统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期末校园安全稳定。12月21日下午,单伟颖院长带领安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以及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对校园开展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安全检查。院领导徐国辉、崔艳华、郝秀喜参加检查。

  单伟颖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大门卫、生命科学馆、口腔实训室、护理实训楼、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检查大门卫“两查一登记”落实情况,各实验室、实训室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宿舍供电供暖情况和食堂饮食卫生、食物留验等情况。

  单伟颖院长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重要时段、重要部位和师生关切的重要问题,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隐患,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单伟颖院长要求,各部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夯实安全责任基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要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工作处、后勤处全面跟进,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实现安全工作闭环管理。二是要提高安全教育宣传深度和广度,要把防火灭火、疫情防控、逃生技能等安全知识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去。要守住校园广播、板报、橱窗等传统宣传阵地,也要拓展新媒体宣传的方式方法,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安全,保安全,创安全。三是要发挥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控机制作用,用活用好网格化平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防范和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全面提升学院安全工作水平。(安全工作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