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21 18:31:3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处组织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12月8日以基础知识测试拉开比赛序幕,于17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自2020年10月开始组织筹划、动员部署、训练辅导,历时2个多月。大赛设专职组和兼职组,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班情熟知等五项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承德医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五所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副处长以及我院相关部门和系部主要负责人组建三支评委专家团,担任评委。

  全院共有17名专职辅导员、24名兼职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护理系杜海然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专职组一等奖,涉外护理系刘娜老师获得本次大赛兼职组一等奖;张博、任英杰两位老师获得专职组二等奖,路文博、高微两位老师获得兼职组二等奖;侯丹、邹颖、赫秀红三位老师获得专职组三等奖,吕峥、宁艳娇、韩笑三位老师获得兼职组三等奖;杨祥玉、杨泓、顾英国、李利沙、杜月薇五位老师获得专职组优秀奖,李润莲、高爽、张扬、王子健、王宏宇五位老师获得兼职组优秀奖。

  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辅导员们用辛勤的汗水、默默的付出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教育管理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给辅导员打造了提升能力、展示才华的舞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力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