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04 16:19:55 |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单伟颖院长主持的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京津冀城市老年人口养老模型及模式的构建研究”项目验收会在承德市嘉和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省内外的5名专家组成员、承德医学院副院长翟玉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国辉出席了会议,课题组成员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刘树船主持验收会。

  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河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贾英波、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均娥、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平芬、河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赵莉等5名专家组成。

  “京津冀城市老年人口养老模型及模式的构建研究”项目从2017年在承德医学院立项,到2020年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收官结题,历时3年的研究,成果丰硕。

  项目主持人、博士、硕导、教授单伟颖院长代表课题组进行了课题汇报。单伟颖教授从选题的背景和意义、研究采用的科学方法、研究的具体内容和研究最终的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及阐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任务书所确定的研究任务,研究方法合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成果厚重,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给予鉴定最高等级“优良”。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的下一步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树船处长指出,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峻,养老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该项目选题适时准确,是当前各级政府和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符合新时代我国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要求。建议将研究成果上升到政策层面,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政府制度建设提出有现实意义的参考依据。

  最后,单伟颖院长代表学院和课题组成员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致谢,感谢各位专家针对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的结题工作,并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未来更加关注我院的发展。(党政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