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0-09 17:26:05 | 点击数:

 

  2020年10月8日下午,我院在6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徐国辉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国辉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系部主任就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分别从教师授课任务、学生学习任务、实践课、教学检查、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等多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徐国辉副院长就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完成教学任务;二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实施十大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即以教学诊改为抓手,实施教学管理提升工程;以“健康产业集团建设”为抓手,实施校企合作提升工程;以河北省骨干专业群建设为引领,实施专业能力提升计划;以思政课、课程思政改革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实施课程建设提升工程;以双师型队伍建设为导向,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以质量为根本,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创新管理为手段,实施实践教学体系提升计划;以护考通过率为抓手,实施考试综合改革体系建设提升工程;以全国技能大赛为突破口,实施技能大赛提升工程;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工程。

  单伟颖院长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单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付出辛苦的教师表示感谢,对各系部详细的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本学期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二是要落实十大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加强与新加坡、菲律宾、中德项目和北京养老机构的项目合作;三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创新思维模式,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优秀教师。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讲团结,讲补台,使我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升一个档次,“十四五”规划上升一个新台阶。(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