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河北省国家级“双师型”(护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8-30 09:50:49 | 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0〕10号)及最新河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院承办的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9年度国家级培训“双师型”(护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自8月2日开班,完成了为期四周的培训工作,于8月29日圆满结束。单伟颖院长和徐国辉副院长出席了结业仪式。

  “双师型”(护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护理教育教学理论、相关专业的新技术技能、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教学科研。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总时长为4周(160学时),理论学习80学时,企业实践80学时。来自唐山、衡水等8个地市中等职业院校的25名护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疫情防常态化要求,自8月2日至14日,理论学习80学时采用网络研修及线上教学形式完成。特邀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欣娟教授和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杨文秀教授等国内护理界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为学员授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海宁市妇幼保健院徐鑫芬院长、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王秀玲教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池云霞处长、北京颐养养老照护中心施颖秀院长、我院单伟颖院长和于海红教授等护理学专家对护理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技能、母婴及养老方面专业知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网络授课。

  8月16日培训学员来到我院教学基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为期2周的企业实践,依据学员所教课程,采取一对一“师带徒”形式跟岗学习。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高宇副院长亲自主抓,教育处张国民处长和护理部李淑英、张延红主任具体负责,选拔临床和教学经验丰富并具有主管护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各科护士长等骨干护理人员作为带教老师。学员进科前护理部对带教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学员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科室交接班、查房、案例讨论及专题讲座,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拓展了专业知识,更新了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8月28日在我院护理实训中心妇儿多媒体教室通过说课形式进行结业考核。每位学员上讲台依据自己的专业选择一次理论课或实训课进行说课,展示各自的学习成果,聘请我院教务处李树东处长、护理系马秀芬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培训班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及我院各级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及相关科室的大力协作下,在全体参与培训教师及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河北省“双师型”(护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任务。(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