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国家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7-08 11:14:10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大力宣传和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结合当前疫情国际、国内形势,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停学不停课 党课进课堂”线上政治理论培训第二讲。7月3日下午16点30分,思政部黄海菲老师以《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开讲第二课,学院领导、教师、业余党课学员320余人收看了网络直播课。  

 

  课上,黄海菲老师,从培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现阶段我们应该怎么做四这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和讲解。强调了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的形势,安全和发展环境遭受严峻挑战,如:重大传染病、环境污染、强权政治、恐怖主义等,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课堂上运用大量的案例、数据、视频和事迹充分阐释了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生物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案例,阐释了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的鲜明价值导向,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激励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服从大局、听党指挥,在疫情防控中,

  精彩的授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民族自豪感、热爱我们的祖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团委)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