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6-08 17:27:45 |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全体成员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政工作传承创新的新要求,也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高中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中民法典》等会议决议,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不断完善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并在执行过程中加强监督。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成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的利益摆在首位,紧紧依靠师生办学。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三全育人”,协同全校力量,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与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有机融合,研究制定构建学校思政体系的实施意见,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从组织体系、力量构建、制度体系和经费保障上集中全院资源,形成一体化、全贯通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落实近期十项重点工作的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