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援鄂护士抗击疫情事迹网络报告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5-13 15:22:02 | 点击数: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院于5月12日下午16:00举办了援鄂护士抗击疫情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学院录播室,全程网络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承德市中医院护理部杜静华主任亲临现场,全院护理专业师生线上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鲍晓萍主持。

  “纵情燃烧,生命闪耀;生而无畏,战之终章”。河北省第七批、承德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承德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姜威护师和邢天逸护士分别介绍了在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雷神山医院42天的抗疫经历。报告中,“此生无悔赴荆楚”展现了两位援鄂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忘我精神;“用心对待,精心护理”体现了南丁格尔精神救死扶伤的传承;“来世还做中国人”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民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深切感受到的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两位援鄂护士的每一句话都深深打动了聆听报告的师生,大家纷纷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有史以来第一个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围绕“护士:引领之声-守护世界健康”这一主题,我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护理系举办了护士节诗歌朗诵,涉外护理系举办了线上讲座和手语表演,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2020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强化了护生们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和对护理职业的敬畏,增强了作为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