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视频工作汇报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7 20:10:42 | 点击数:

   为使我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教学“在线”,质量“在线”,2月26日晚19:00,我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宫林利、教务处、学生处、系部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及主管教学副主任共19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教学视频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徐国辉处长主持。

  会上各系部分别从教师授课方式、学生到课率、学生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做了汇报。徐国辉处长介绍平台监测数据,解答了各系部提出的问题,并对全院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 。

  宫林利副院长对此次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挖掘各种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以期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她强调线上教学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要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发现问题多想办法解决,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学委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十分辛苦,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任劳任怨,这种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要发扬下去,并代表学院为线上教学付出努力的各部门、全体教师表示感谢。

  单院长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二是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将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四是强调在线上教学课前准备阶段,上传的材料要确保专业性、政治性、权威性、科学性,上课着装要整齐,语言要规范,环境效果要好;授课过程中,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祖国、有担当、负责任、守规矩、懂感恩的优秀品质;教师要做到人性化管理和科学化管理。五是要求各部门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还要做好本学期教学的其他重点工作。

  单院长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与做法,研究后期线上教学如何开展、如何管理,并定期召开视频工作汇报会进行讨论。(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