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图文)(图文)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2 22:29:38 | 点击数:

       2020年2月12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在6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陈宝生部长、杨勇厅长在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并对学院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市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院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精准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会议责成教务处,从2月24日起组织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授课工作,拟定按照提前准备四周线上授课计划进行安排,同时加强对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形式和效果的跟踪督导和评估,适时做好科学动态调整。

  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控、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卫生清理整治、宣传教育、开学时间、学生返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统一安排另行通知,在未收到学院正式开学时间通知前,任何学生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或进驻、返回实习单位。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政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部门负责人要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履行依法防疫防控义务和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分级分层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两手抓”,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日常工作运转。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