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1-31 17:58:58 | 点击数:

  1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政府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细致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政府的安排要求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学院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建立各职能工作小组,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管理职责,加强协调配合,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要认真做好推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严格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通知,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动态评估调整开学日期,及时向师生员工通知通告。预留西校区作为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加强学院卫生所条件整治改造和卫生所人员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提前做好各种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清理、消毒工作;要停止一切集会活动。在我院开学时间确定前,未进入实习阶段的在校生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各部门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所有教职员工(除学院应急管理需要之外),在未得到学院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到校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组织教学活动等;要加强实习管理。进入实习阶段的实习生在未接到学院实习就业指导处明确通知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进驻实习医院。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通知春节未回家的实习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做好疫情排查。原定春季返校参加护考培训的实习生,在未接到学院实习就业指导处明确通知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要做好假期工作安排。推迟开学期间,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保持通讯畅通,各部门要通过互联网、微信、电话等现代通讯手段加强与员工、学生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各类信息的精准摸排报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指导师生员工安排好在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要严格工作和值班值守。

  各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联防联控,确保工作信息通畅、及时到位;全体值班人员,务必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认真执行值班纪律,严禁迟岗、空岗、私自替岗。值班人员必须确保值班电话和个人通讯畅通,遇有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凡因违反值班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校园管控。安全工作部门负责对进出校园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校外车辆、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如必须进入需进行详实的来访登记,并对进入学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关闭上山小道,家属区人员车辆由学校正门出入,并接受检测检查。是做好应急预案。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制定相关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党政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