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致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1-29 00:13:33 |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在持续扩散蔓延,面对这种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面领导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有力有序地展开。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各部门积极联动,全力维护每一位师生的平安健康。

    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医学院校学子,我们要充满信心,坚信党和国家能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专业所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在此,我们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弘扬新时代青年担当精神。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获取信息通报,提高判断甄别信息真伪能力,做到。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与举措,运用所学知识帮助缓解亲友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传播正能量。

二、科学防护,合理规划。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袖肘掩住口鼻。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并采取定期消毒措施。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同时,合理安排作息,规划好假期生活,放假不放松,学习不间断。适当运动,注意心理健康,增强身体免疫力,与老师保持联系,自觉居家开展学习、阅读和科研等活动,确保学习不断线。

三、遵守纪律,积极参与。要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按照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全力配合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做好防控和救治相关工作,服从管理,不起哄,不滋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照所在地要求进行报告并规范就诊。密切接触者要积极配合排查隔离。

四、密切联系,准确报告。要与辅导员、班主任实习主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主动配合所在系、班级、实习点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按照省市教育厅局的有关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实习学生返校参加培训的具体时间也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的返校时间报到,不得提前返回学校。

五、听从召唤,主动作为。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听从统一指挥,遵照国家疫情防控知识与专业所学,在老师指导下,采取网络传播等适当方式,身体力行向亲友宣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要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医疗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在有序参与中彰显新时代医护学子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

六、科学认知,保持良好心态。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防控新进展,对疫情防控有科学的认知,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积极化解恐慌、焦虑情绪,保持自信、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让我们团结起来,积极将倡议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养成每一个良好习惯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最后,向各位同学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二0二0年一月二十八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