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2-23 11:03:55 | 点击数:

  12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书记陈宪伟、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4个系党总支、2个直属党支部、2个系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主要围绕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9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等。在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进行了点评,纪委书记陈宪伟同志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结合述职进行了点评,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基层党建述职既是总结展示工作的过程,也是交流学习的机会,目的是以述职促履职。今年是学院党委第三次开展基层党建述职,各位同志的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深刻、思路举措切实可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毕建华同志在总结了2019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夯实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贯彻于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教风、学风建设,全面促进基层党建的规范、提升;三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党支部书记、支委作用,统筹好党建、教学、行政工作的关系,明确分工、明晰职责。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组织人事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