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8、2019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2-05 12:02:00 | 点击数:

  2019年11月27-29日,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智慧教室对2018、2019年度6名新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宫林利以及教务处、宣传部、组织人事处、科研处、护理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教师岗前培训会,会议由宫林利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6名新教师培训和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尽快融入学院;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的时间安排;三是要高度重视,珍惜此次培训的内容及学习的机会;四是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五是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团结、和谐、能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的目的。 宫林利副院长强调,6名新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认真领会,按照各个部门培训的内容及要求落实到自身的工作中。随后,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实验室等。

  教务处徐国辉处长就《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如何做好一名职业教育好教师》、《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四有好老师要求,结合我院目前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政治放在首位;二是要有高尚的师德;三是要打造“两双一网”复合型教师,即做双师、双语型教师,利用好互联网,教师在课堂上采用职教云等现代化手段上课;四是上课要讲究方法,抓好备课;五是要树立教师威信; 六是要有仁爱之心。副处长鲍晓萍就《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排、调 、代、停及补课管理规定》、《教学事故界定及处理办法》、《教师任课资格管理办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管理办法》以及《教师系列职称评审》等有关教学方面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

  组织人事处处长崔艳华、科研处处长吴建清分别就学校整体情况、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新时代高职教师的标准和科研课题、继续教育、科研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培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