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承德市思想道德教育艺术团“德育铸灵魂 满园文明花”文艺巡演来我院开展专场演出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1-18 16:39:04 | 点击数:

 


党委副书记王建军致辞

    为落实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艺工作者联合会关于开展“到人民中去” 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的精神,2019年11月15日,由承德市政协、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思想道德研究会、承德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河北省承德话剧团等单位联合组织市直新老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编排的一台“德育铸灵魂 满园文明花”主题文艺节目来到我校,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承德市政协、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思想道德研究会、承德市老科协会等部门领导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宣传部长邢淑兰、团委书记陈荟洁等出席此次活动。400多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在现场观看的领导和师生

  演出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向各位领导、嘉宾、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仅是立德树人的立足点,是国家文化建设的根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基础,更是关系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和繁荣昌盛的大事。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有利于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


滿族民间舞蹈《萨满欢歌》

  
戏歌舞蹈《中国脊梁》

女声表演唱《德字歌》

话剧《兄弟情深》

情景剧《三袋大米》


广播剧《让梨与让座》

  曾在2015年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部门组织的全省舞蹈大赛中荣获总冠军称号,2017年全国精彩瞬间舞蹈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滿族民间舞蹈《萨满欢歌》拉开发巡演的帷幕,绚丽的舞台、美妙的音乐、曼妙的舞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原创歌曲《魅力承德 我为你喝彩》、小品《一块香蕉皮》、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情景剧《三袋大米》、女声表演唱《德字歌》、话剧《兄弟情深》、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广播剧《让梨与让座》、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节目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表演艺术家们的演出功底,更是让师生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在母爱、励志、亲情、社会公德等故事中感受到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深受师生的喜爱。演出在歌声悠扬,舞蹈优美的戏歌舞蹈《中国脊梁》中圆满结束。

 


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

  思想道德教育专题演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校园文化的层次和品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同学们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课程思政,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的重要载体。(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