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整顿学风校风动员部署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0-30 10:23:5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10月29日,学院在五楼会议厅组织召开了以“端正学风、整顿校风、净化校园,努力做一名文明奋进好学生”为主题的整顿学风校风动员部署会。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干事、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班班长、院系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强调了开展整顿学风校风活动和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系要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进一步统一师生思想认识;要把开展学风校风建设活动作为一项急办的重要工作内容,按照《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端正学风整顿校风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制定实施细则,明确职责任务,确保方案落到实处。二是以职业指导为切入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实施全过程职业指导,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专业教育,引导学生关心专业发展,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形成科学的职业观,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三是重视校园文明督查工作。学校及各系分别成立“文明督查”小组,由院系学生会干部督查值班,全天对在教室、宿舍、校园等公共场所吸烟、乱扔垃圾、男女生行为不检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并进行登记上报系和学生处。

  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进行总结,要求各系积极开展的“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示范班”“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活动,同时各班要召开“端正学风、整顿校风、净化校园”主题班会,努力探索端正学风、整顿校风、净化校园的教育机制、激励机制、惩戒机制和工作方法,形成全员育人、齐抓共管的育人体系。(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