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毕建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10-24 09:34:36 | 点击数:

 

 

    10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主持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同志、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层以上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前,毕建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毕建华从深刻理解把握党内主题教育的规律,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高职教育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详实的党课。

  毕建华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内主题教育的规律和特点,就必须充分认识党发展过程中所处时代背景、重大历史关头节点以及党的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党内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以往党内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坚持和发展。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逐步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不忘初心,就能牢记奋斗的意义,牢记使命,就能获得奋进的力量,我们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毕建华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思考自身的初心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回答好“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一方向性问题,回答好“学校怎样建、教师怎样教、学生怎样育”的实际问题,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职教改革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单伟颖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系部处室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紧密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党政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