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单伟颖院长视察学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8-13 08:35:50 | 点击数:

  

    2019年8月11日下午,院长单伟颖同志顶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来到学院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视察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目前各省、各专业生源情况,认真听取了招生办负责人的汇报。对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和表扬。

  进入7月中旬以来,招生办对于录取设备、软件以及密钥等工具,认真的进行了调试,针对网络安全、通讯畅通、配电安全、安保等环节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自7月26日学院以录取内蒙古自治区考生为开端,拉开学院招生录取的序幕。目前已经完成河北省提前批次(医学对口高考)、国家免费定向医学生、普通专科批次以及内蒙、安徽、广西等6个省份的专科批次的录取,与去年相比,我院的录取成绩又创新高,总体生源质量和报考率均有所提高。例如内蒙的生源质量稳中有升,文科分数最高达到了456分,比去年最高分高出30分,最低359,比去年提高了15分,理科最高369分,最低316分,与去年基本持平。其它省份的生源质量与去年相比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在同类别的专科学校中位居前列。尤其河北考生质量提高明显,我校录取河北省提前批次(医学对口高考)最低分470分,比去年高出51分,最高分545,比去年提高了55分。国家免费农村定向医学生分数也创新高,文科最高分488分,最低406分,理科最高分412,最低也达到了362分。河北省专科批次文科最高分522,比去年高出72分,最低分399分,比去年高出25分。理科最高分达到433分,较比去年高出38分,最低344分,较比去年高出22分。

  得知我校今年的录取分数又有大幅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单院长感到非常欣慰,说明近两年来按着学院党委的要求,转型基本成功,加快了发展步伐、生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学院进入良性循环,为学校今后的再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单院长要求招生办公室要积极关注国家有关“高职扩招的精神”、“尤其一些新的领域,比如国家现在大力提倡的家政专业”等有关新专业的申报动态,抓住国家对承德市区域规划的定位、抓住国家对于养老健康护理、家政服务等专业的扶持政策的机遇,既要为国家“扩招100万”分忧,又要抓住机遇,改善和提升学院的专业办学水平。单院长指出,学院生源质量的提高,是学校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无私付出、不懈努力的结果。单院长建议招生办公室要及时总结经验、积极谋划未来工作,要认真谋划生源类别,合理的分配计划,比如是否缩小“单招计划”的比重,增加“普通高考的计划”,能进一步录取高质量的生源,满足学校与社会发展需要,兼顾单招、对口以及普通等不同批次招生的平衡,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助力。

  单院长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窗口,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一定要严格执行上级招生政策规定,“高压线一定不能碰”,要按照录检程序和要求,认真做好录检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政策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好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工作,并且积极筹备迎新生工作的安排。(招生办公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