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 “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6-03 16:48:51 | 点击数: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我院学生处主办,护理系承办,涉外护理系、医学系、药检系协办的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比赛在五楼会议厅如期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我院思政部语文教师陶淑霞教授、宣传部邢淑兰部长、工会主席鲍桂琴、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潘松,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韩国新、涉外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副匙为、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江艳、药检系团总支书记狄婷婷担任大赛评委。

     在舞蹈《Good  time》的精彩表演后,19名选手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对主题进行了演讲,选手们有的讲述自己如何从逆境中成长,将所经历的创伤转变为成长的力量;有的从感恩的角度出发,呼吁大家要接纳自我,拥抱不完美的生命,感恩生命的礼物;有的以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讲述成长的心路历程,只要努力,总会有专属的骄傲;有的畅想未来,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积极地学习生活。各种思想相互碰撞,情怀交织,最终都落到比赛的主题——“让阳光洒进心底”。最后,陶淑霞教授从演讲专业角度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韩国新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讲话,王梓华同学带来的歌曲《恐高的鸟》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护理系2017级护理2班的吴雪玮同学荣获一等奖,医学系2017级临床1班刘建钊和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6班的宋依涵同学荣获二等奖,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9班康榆、2016级五年制护理5班刘亚超和2018级口腔5班赵娇娇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理念,培养了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现出大学生在逆境中成长,超越自我追梦情怀。 (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