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参与承德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5-28 10:55:29 | 点击数:

  5月18日、25日我院科研处联合学院农工民主党支部分别在市中心广场和承德县八家乡桲椤台村开展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共有50名教工、4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为承德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科普宣传活动之一,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学院领导对活动高度重视,强调“形式要丰富,知识要实用”。各系部积极支持科研处工作,安排专业教师编写宣传材料,并派出了学术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的教师参加咨询宣传。科研处印制了《老年人糖尿病、冠心病、老年痴呆和高血压的预防保健》、《艾滋病、消化道传染病和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心肺复苏、溺水的救治、气管异物排除法和中暑的防治》、《牙周病和龋齿的预防、如何正确的刷牙、如何选用牙刷和如何选用牙膏》、《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及安全用药常识》等宣传资料5000册,宣传条幅10条。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立健康咨询台,对市民进行了血压、血糖的测量,进行了急救知识及护牙、爱牙等示范操作,并就老年病预防、传染病预防、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及安全用药等医药卫生知识进行了宣传咨询。本次活动共咨询服务600人次,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册4000余册,有4000多名市民参与,广大居民参与度很高,受到了市民和村民的欢迎。(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