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选手在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3-18 12:32:56 | 点击数:

  

 

       2019年3月14-15日,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全省11个地市有44所学校共计132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选手在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团体总成绩获全省第一,辅导员高微获得理论宣讲单项赛二等奖。

  经过学校初赛选拔,医学系2017级辅导员律海燕,医学系2018级辅导员高微,护理系2017级辅导员冯亚静三位老师代表我校参赛,根据比赛安排,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设置七项比赛内容,分别为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班情熟知、工作实绩、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情景案例、谈心谈话。与以往相比,此次大赛呈现出比赛项目多、题目难度大、学校重视程度高等特点,竞争分外激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3月15日晚结束,各项比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荣获二等奖,位居44所参赛高校第十四名,较第四届大赛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校三名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她们赛前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准备比赛,赛中团结奋战,敢于争先,体现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始终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为辅导员打造提升能力的平台、展示才能的舞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力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也充分印证了我校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方向上取得的成果。(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