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护理系赵乐同学在列车上抢救突发疾病患者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2-19 23:08:03 | 点击数:

   

    2月9日15时40分许,天津开往邯郸的K5205次列车在石家庄站停靠, 我院2017级护理系3班的邢台籍学生赵乐上车后经过4车厢时,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因突发疾病正躺在地上,情况紧急。只见女乘客面色苍白、嘴唇发绀,四肢无力并伴有恶心呕吐,赵乐快步走上前观察,一个人正在为她做心肺复苏术。看到这个突发场面,有着护理知识的赵乐不容多想,他立即加入其中,俩人轮流给女乘客做心肺复苏及其他抢救措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紧急抢救大约15分钟后,女乘客逐渐醒过来,病情稳定后,赵乐一直留在女乘客旁边,用自己所学知识继续照顾病人。

  “你中午吃饭了吗?有家族病史吗?”看到女乘客好转,赵乐经过了解得知,患病乘客有高血压病史,其父亲患有心脏病,因为过年和家人一起去石家庄旅游,前一晚可能没休息好,这时她的家属拿出了一瓶常备的降压药,赵乐判断女乘客极有可能是因为休息不足引发了突发性高血压,但列车上没有血压仪无法测血压,赵乐便让她立即服用降压药并交代了一系列注意事项。这时,女乘客表示自己“头疼,想睡觉”。为了保持呼吸畅通,赵乐将女乘客扶了起来,靠在座位上,叮嘱家属照看好病人,千万不能让她睡着,逐渐清醒的女乘客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出现昏厥,以前没有过,发病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躺下的,就是感觉想睡觉。”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车程里,赵乐一直陪在病人身边。车辆到邢台站后,看着女乘客在家人的搀扶下走出车站,赵乐才放心离去。临走前,他还叮嘱道,“现在还在发病期,建议他们马上去医院做个检查。”

  赵乐同学多才多艺,是亚洲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邢台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竹笛协会会员、邢台市竹笛协会会员。在校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努力,乐于助人。用自己的所学的知识与爱心,带给他人帮助,是赵乐简单朴素的助人理由 。赵乐同学的事迹在邢台身边事等媒体平台被广为称颂,当老师询问事情经过时,他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有义务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感到非常开心,他最大的愿望是进入社会后,能用他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继续帮助更多的人。(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