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出版座谈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12-24 10:34:45 | 点击数:

  近日,我院编写的反映学院四十年发展历史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由辽宁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12月21日上午学院在601会议室召开校志出版座谈会。承德市方志办主任奚晓红、承德市社科联主席王景山、承德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明和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医院院长解德成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建军、纪委书记陈宪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建军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院志办于忠群老师介绍了院志编写情况。《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全书分为十三篇,约150万字,简明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记述了广大教职工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风貌,歌颂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市方志办奚晓红主任、市社科联王景山主席分别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的出版讲了重要意见、市卫计委机关党委赵明副书记和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医院解德成院长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围绕校志的编写和出版,畅谈了感想并就进一步充分发挥校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完善校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校志真实而全面地记录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有史可依、有史可鉴,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更好地传承优秀、凝聚人心、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市方志办奚晓红主任

                                                                                                                                      市社科联王景山主席

  市卫计委机关党委赵明副书记

  市中医院解德成院长


党委书记毕建华

  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对院志编写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为院志整理、资料挖掘和出版付出辛勤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学院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建立和发展,建院40年的历程,与国家齐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行业共呼吸,40年薪火相传,砥砺奋进,40年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出版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志》,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传承学院精神,凝聚师生力量,促进学院发展,一本院志承载着一代代学院人秉承优良传统、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办学实践,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以校志出版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学院40年办学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的办学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完善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校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知古鉴今,以史为鉴,挖掘学院厚重的文化,回答好护理学院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命题,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全面推动学院的发展。(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