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尉广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5-17 00:00:00 | 点击数:

 

大会会场

毕建华书记作重要讲话

纪委宫林利书记宣读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尉广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周舟为全体师生作报告

赵春艳为全体师生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在认真听取报告
 

5月17日下午,尉广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院会议厅隆重举行。原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彰无忌、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兴隆县委宣传部、兴隆县团委、兴隆县卫生局、兴隆县医院的领导出席了报告会。院领导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报告,全校所有学生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报告会由学生处长苗玉东处长主持。

会上,学院纪委宫林利书记宣读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尉广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尉广秀是我校82医士5班的毕业生。生前是兴隆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她行医30年,始终以治病救人为业,精通业务,以医院为家,艰苦奋斗,热情为患者服务。2011年11月8日因患癌症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医生岗位,直至临终前,她还不忘终身为之服务的患者,并写下遗嘱,捐献了自己唯一可捐献的眼角膜,为两位眼病患者送去光明,成为河北省医务工作者捐献眼角膜第一人。

尉广秀的感人事迹经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以后,在全院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我院把学习尉广秀先进事迹作为学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院党委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尉广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报告会上,采访尉广秀先进事迹的《承德日报》社主任记者、《人民日报》报告文学《洁白的爱》的作者周舟老师和尉广秀生前同事、我院86级护士21班毕业生,兴隆县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赵春艳同志,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尉广秀的先进事迹。他们的精彩报告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尉广秀是承德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是学院的骄傲和自豪。尉广秀以执着的信念、优秀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庄严誓言。举行她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她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持高尚品行,争当诚实守信的模范,奉献社会的模范、促进社会和谐的模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他要求全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的事业凝聚青年,用良好的风气吸引青年。广大教师要以尉广秀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尉广秀同志学习,“承载生命重托,恪守职业信念”,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彰显当代医护学生风采,忠诚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