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10-26 00:00:00 |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0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学习,学院党委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思政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增加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好学习。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研读报告和其他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率先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支部要组织学习研讨、搞好交流,通过文件学习、培训研讨等多种方式,使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栏等宣传载体,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四要注重学以致用,全院教职工、特别是思政部教师要加强学习研讨,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学生。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坚决抓好十九大各项任务部署的落实。(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