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年河北省学校普及高雅艺术活动专场音乐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11-22 00:00:00 | 点击数:



 


11月21日,河北交响乐团一行56人在我院会议厅举办了2017年河北省学校普及高雅艺术活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专场音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喜存、副院长吕瑞芳、党委宣传部部长邢淑兰、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团委书记陈荟洁及各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路喜存院长致欢迎词。宣传部和学院网络中心对演出盛况进行了全校现场直播。

此次演出活动是河北省教育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河北省文化厅联合开展的“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引领师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从而构建良好的校园艺术环境。

音乐会由河北交响乐团杜建国老师主持,音乐家拓鹏指挥。管弦乐《红旗颂》、《乡村骑士》间奏曲、施特劳斯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中外名曲在艺术家们的演奏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体验,音乐家们的深情投入和精湛技艺,使师生深深陶醉在艺术与美之中,整场音乐会每首经典曲目结束都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演出期间,杜建国老师在节目中穿插介绍了交响乐中木管乐器、铜管乐器、弦乐器和打击乐器的发音原理及音色特点,音乐家分别作了精彩演示。师生们在欣赏交响乐作品的同时,提高了艺术和文化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艺术氛围。(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