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9-18 00:00:00 |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7日,学院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及领导班子成员、解放军某部张凯上尉、武装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各系书记、新生班辅导员、帮训教官以及16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王建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药学检验系副教授狄婷婷老师、学生代表涉外护理系李海燕同学、军训教官代表杨孝炎中士、驻承某部张凯上尉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单伟颖院长代表学院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协助我院军训工作的部队各位领导、教官和学校有关部门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院“求实、团结、文明、奋进”的优良校风,“尚德、笃学、慎行、奉献”的校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学院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如饥似渴地汲取丰富的营养。在大学生活中“立德修身、探求真知、志存高远、强身健体”。

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合格建设人才的重要措施。单伟颖院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开学第一课,培养吃苦耐劳精神,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单伟颖院长希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无缝隙跟进军训全过程,精心组织,抓好细节,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希望帮训教官能够高标准、严要求,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带到同学们中间,为他们大学期间的有序生活和今后服务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全体参训学生,要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要虚心学习,扎实认真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把军训中的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武装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