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第七届“百花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3 00:00:00 | 点击数: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获奖同学颁奖

 

  9月19日上午,第七届“香港白梅百花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会议厅举行,“香港百花奖学金”主办人唐盛枚女士的爱人香港高级护士长84岁高龄的郑汉光先生、长子香港艺术管理教授郑新文先生、“香港百花奖学金”理事会秘书陈平教授,我院优秀毕业生丁然女士、院长路喜存同志、副院长王建军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院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白梅百花奖学金”创立于1997年,是唐盛枚女士及其友人为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捐资设立的。“香港百花奖学金”2005年在我校设立以来,获奖名额逐年增加,今年增加到29人,七年来,我院共有150名优秀的贫困学生获此殊荣得到资助。 “香港百花奖学金”在我院的设立,不仅为贫困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激励了一批批学子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颁奖仪式由院学生处长苗玉东同志主持,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崔艳华同志宣读了第七届“香港百花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王建军副院长向郑汉光先生颁发了“百花奖学 七载不辍 桃李满园 硕果飘香”荣誉证书。何静和谢艳红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本届获奖学生和往届获奖学生发言。
郑汉光先生和陈平教授勉励获奖的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并对全体同学提出来了三点希望,一要有方向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懈努力;二要有责任感。始终抱有一丝不苟的态度,解除病人痛苦的同时,更多地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温暖与帮助;三是无论身处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失身份的事。
路喜存院长在讲话中对唐盛枚女士及其家人以及陈平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十分关切唐女士的健康状况。对获得第七届“香港白梅百花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获奖同学不要忘记这位老人的帮助与支持,用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希望全体同学能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二要锻造自己的优良品质,培养社会公德心和责任感。三要拒绝不良诱惑,争做文明青年。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